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Assignment 7-Wiki(teamwork)

☼主題/作品/社群:團體輔導

☼作業要求:Form a group with no more than 3 students and create a wiki using WetPaint. You are free to select any topics or themes. However, your wiki must have a menu of no less than five items with a minimum of 2 level structure.
☼心得:這次的作業是屬於小組合作分工的方式進行,我、佩君和伊真三人一組。
  由於考慮到她們二個有共同的中等學程要認證的學科領域,所以我們就決定Wiki的主題範圍是是輔導活動領域中的團體輔導。
  猜拳選出組長(佩君)後,先由佩君到網站上註冊並規畫好幾個大標題,再將我和伊真都邀請進去;不論是單獨編制各小主題,亦或是面對面一起討論後做了更動,其完成後的效果與速度都要比獨立完成還要來的有加乘效果,我覺得我們做得很棒唷!也希望有人能夠進入我們的網站後,從裡頭學習到很多,也喜歡我們的網站,那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了!
  分工合作的好處真的很多,一起解決各種問題、克服難關,也從架構整個網站的學習過程中獲得很多;不管是輔導學科的專業知識上的增強、網站操作方面的竅門,還是同儕互動間的鼓勵打氣,讓我覺得學習不是一件痛苦孤單的事,而是一件開心快樂的事,也成為了我不斷努力的一大動力!

☼重點註記:若想要變更大主題與小主題之間的關係,可使用以下步驟-
  1. 先在左方選擇要更動的主題;












 2.  開啟要變更的頁面後,選擇"Move tools"功能選項中的"Move page";
  










    3.  依序點選你要將其主題放置的順序(例如變成:Home→內涵與目的);
  

  4.  再將頁面上移或下移其順序即可。






1 則留言:

  1. 如果能早點知道變更大主題和小主題關係的方法就好了,這樣我就不必刪除整個網頁重做,希望正要加入以wetpaint製作wiki的人都能看到這一篇,一定非常有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