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Assignment 4+5-Screen Toaster & You Tube

You Tube
☼主題/作品/社群: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之歡迎99級學弟妹_part1


☼作業要求:Shot a digital video with digital ca
 mera or digital camcorder. Edit your video clip. Upload
your video clip to your You tube account. Provide Title, Description, Tags, Category, Date, and Map info for your video. Allow Comments, Video Response, Ratings, and Embedding for your video. Give audio swap and annotations if necessary.

☼心得:You Tube這個網站我並不陌生,但是通常都只是做個觀賞者(看影片、聽音樂),全然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一位供應者;當初要設定拍攝的主題時,我左思右想都得不到一個好的答案,偶然的與同學聊天之餘,想到了一個極佳的主題-介紹成大教育所給今年要來報到的學弟妹們,因為我們才搬遷過來新大樓不久,所以這個題材非常適合。
  由於我是直接使用手機的攝影功能拍攝,所以前半部的畫面好像有點晃動;又是邊走邊介紹,所以音量有點小又有點喘(沒辦法,那天我來回走了很多次);再加上拍攝當天是剛下過一場大雨,所以畫面明亮度又下降了幾分。不過,全靠大家的支持力挺(勇敢的現身於鏡頭前),這部溫馨又笑果十足的介紹影片才能夠順利地完成,真是謝謝大家啦!至於PART2 何時開拍呢,我也不是很清楚......。(希望開拍的人請出聲嘿!)
  其實現在的通訊設備與軟體技術日新月異,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將自己喜歡的影片上傳到網路與全世界分享,不過要仔細考慮所謂版權與隱私權的問題,千萬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鬧得無法收拾就不好了!

☼重點註記:
  1. info&settings:category"education"
  2. audio swap(背景音樂)
  3. annotations(增加文字)

Screen Toaster
☼主題/作品/社群:如何使用Tube 2 Tone製作專屬的手機鈴聲

☼作業要求:Create a screen-captured based video on a computing task using the ScreenToaster Your video must be at least 3 minutes long with audio narration and subtitles.



☼心得:一開始要對著麥克風錄下自己的聲音,真的是很害羞,又要一邊操作著電腦螢幕與控制滑鼠,真的超級忙碌的!雖然在事前我已將操作的步驟一一的寫在紙條上面,或許是因為自己平常的口頭禪/贅詞太多,再加上緊張因素,總是NG不斷;MSN的談話視窗還會突然的跳出,讓我一直錄不好,花了很多時間在重新錄製上面。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正當我還在苦惱著作業呈現的效果不好時,那個網站竟無預警的關閉了,我只好用連我自己都不滿意的作業交差;後來,老師又說我的檔案打不開,一波三折的我也無法用那個網站再重做,只好嘗試另一個有著雷同功能的網站(Screen Castle)重做作業,但是這次我卻沒辦法將檔案製作完成,就只差臨門一腳......。試了很多很多方法(線上更新,從桌電換到筆電,從學校換到宿舍、家裡)都不管用,最後只能將錄製好的檔案在電腦裡播放,側錄下來,當做這次的補交作業。
  雖然老師說這個網站非常好用,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最痛苦的回憶;最悲慘的是,當我將補交作業寄給老師之後,在倒數第二週的課堂上老師卻宣布此網站的錄影功能重新開放了,讓我既無言又無奈啊!

☼重點註記:
  1. 可能會因為緊張或外部干擾,而使得影片暫停或重錄。
  2. 在錄製的過程中,最好把額外的視窗或程式暫時關掉,避免電腦負載過量和通訊視窗跳出的問題產生。
  3. 最好先註冊再錄製,避免最後存檔時有問題。 
  4. 錄製之前可以先擬稿,以避免錄製中途漏了重點或忘詞。
  5. 利於老師事前示範或同儕教學,避免重複講解浪費時間。
  6. ScreenToaster和Powercam的功能雷同,都可以即時記錄課堂的影像 & 聲音,不過前者是線上(免下載) & 免費的工具,後者是需要下載 & 付費(但有試用版)的工具。

2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所做的-成大教育所歡迎學弟妹的影片,不像一般系所簡介那樣,感覺非常生動,若能用更專業的器材拍攝效果一定更棒,期待part2喔~~

    回覆刪除
  2. 當我在做ScreenToaster這個作業的時候,也是NG了好幾遍,是所有作業理我覺得比較挑戰的,我也覺得事前真的需要詳細的設計和規劃,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