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Assignment 3-Diigo/ Social Bookmarking

☼主題/作品/社群:U383000

☼作業要求:Create a Diigo account. Email your instructor the email address you use to subscribe your Diigo account. Your instructor will then invite you to join the U383000 Diigo Group for the course. Join the U383000 Diigo Group after receiving an invitation email from Diigo. Bookmark at least 20 items related to
the content of this course. Be sure to share your bookmarks with U383000 groups. View the bookmarks in U383000 Group and make sure your bookmarks are shared successful with the U383000 Group.


☼心得:本週作業需要2o items!哇~當時的我超慌張!原本是想要跟Research Paper的主題結合,如此一來,蒐集相關資料的同時就可以順便整理,一魚兩吃!無奈的是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很好,但是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那一週剛好有其他課程的作業要繳交,令我分身乏術;再者,我根本還沒將Research Paper的主題聚焦起來,導致於我這次的作業不是很理想,我自己也非常明白,學習態度需要再加強集中!= =+
   事後自己再行操作Diigo的時候,發現在瀏覽網頁時,它的整理、標記重點以及回應comment的功能真的非常的實用,讓我愛不釋手,還會將它推廣給大家來使用。有時候在網頁上還會看到其他人留下的comment,這證明了Diigo是普羅大眾會拿來使用的工具,無形中就能夠產生互動,真是奇妙的感覺。
  另外,上學期到圖書館學會使用的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我覺得有異曲同工之處耶!最大的差別可能是在於Diigo無法將期刊學術性文章做APA的彙整整理的動作吧。但是很適合在平常生活中使用(比較平易近人),即便是中小學生也可以將它活用得淋漓盡致;何況,將喜愛的網頁分門別類的建檔於網路上,便不用怕電腦當機或重灌使得資料消失的情況發生呀!平時多多瀏覽於各種社群的資料庫,能夠找到很多新奇又有趣的話題/資訊,同時可以分享於你的專屬社群裡,與網路世界中的大家互動有無,將會發現更多的寶藏唷!


☼重點註記:
  1. 先highlight後bookmark.
  2. tag很重要-分門別類-可使這連結所有diigo的使用者所tag的相同關鍵詞。
  3. 直接bookmark網頁,再勾選"share to a group";若需要分享多群組,則需要返回diigo網頁再edit重新勾選其他group即可。

1 則留言:

  1. 嗯嗯~~沒錯,雖然這個工具使用起來很方便,但是也別忘了將資料分門別類的整理,需要時才不會找不到說。

    回覆刪除